【2021年研线早报·第三十九期】2月28日

来源:研线网   责任编辑:金鸽  时间:2021-02-28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三十九期】2月28日

一、教育资讯

►2月26日,从国新办举行的就业和社会保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得知,2020年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达90%以上。
 
►新学期来临之际,教育部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统筹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正常、安全、错峰开学。
 
►近日,教育部就全国人大代表“关于加快推进师范院校‘再师范化’的建议”予以回复。师范院校必须校正办学方向,激活教师教育功能,回归“正途”,实现“再师范化”。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大部分已公布,考生可根据报考院校进行查询。

►近日,清华大学发布《关于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将进一步加大国际交流合作力度,让所有研究生都有参与国际交流的机会。

二、热点资讯

►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27日发布相关规定,补充17个罪名,包括“妨害安全驾驶罪”“袭警罪”“冒名顶替罪”“高空抛物罪”等,并对一些罪名进行了修改。
 
►27日,印花税法草案首次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

►27日,嫦娥五号带回来的月壤正式入藏国家博物馆。
 
【2021年研线早报·第三十九期】2月28日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三十九期】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录取名单

扫码添加研线老师,打牢基础
2024考研备考择校指导

关闭

研线网

考研调剂

关闭

研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