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线早报·第三十八期】2月27日

来源:研线网   责任编辑:史梦洁  时间:2021-02-28

快来看看今天国内和教育界又发生哪些事?每天上午研线为你推送新鲜的新闻资讯,带你了解新闻资讯。
 
【2021年研线早报·第三十八期】2月27日

一、教育资讯

►教育部近日布置春季开学工作,要求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实施便捷的进出校门管理机制。

►据人社部消息,今年的高校毕业生909万人,达到新高,就业总量压力不减。

►浙江公布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从2020年入学的高一学生开始,学考按年级定时定科统一安排,学完即考。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5日表示,内地高校招收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学生计划(文凭试收生计划)将于3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

►“十三五”时期,北京市教育系统与天津、河北签订各类合作协议168个,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从开办新校区到多地教师围绕一节课进行“同课异构”,丰富的合作方式让教育协同发展生机勃勃。

►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陆续公布

二、热点资讯

►26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发布重要提醒:各地要切实防止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问题反复。

►交通运输部明确,为有效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货物安全高效运输,对持有调运单的疫苗货物运输车辆,实施免费、不停车、便捷通行政策。

►武汉大学26日表示,将于3月设立抗疫医护赏樱专场,仅面向抗疫医护开放,以表达感恩之情。

►月球样品001号今天上午将入藏国家博物馆,并向公众开放参观,入藏月壤重量为100克。
 
 
【2021年研线早报·第三十八期】2月27日

以上是【2021年研线早报·第三十八期】2月27日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资讯尽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录取名单

扫码添加研线老师,打牢基础
2024考研备考择校指导

关闭

研线网

考研调剂

关闭

研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