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剩不到150天!8月份考研重点事件加超详细复习规划来啦!

来源:研线网   责任编辑:贾雪锐  时间:2021-08-02

什么?这就八月份了!?各位同学不要慌,进入备考中后期,是最容易焦虑、崩溃的阶段,但是同学们一定要记住,考研并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暂时的领先代表不了什么,重要的是坚持跑完全程!
 
8月重点关注
 
首先,进入八月份后,关于考研的一些重要文件会陆续公布,需要大家及时查看:
 
1、院校陆续公布22考研招生简章
 
近两年研究生教育变动较多,如专硕扩招等,进入2021年以来也有一批院校宣布停招/增招等变动情况,因此今年同学们要格外注意新一年招生简章的具体内容,如有变动及时应对。
 
2、8月中下旬教育部将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根据往年的发布情况,《规定》每年的发布时间都在八月中下旬,在《规定》会明确告知22年研究生考试的确切时间。
 
8月复习规划
 
8月是开启知识强化的关键时期,应届生们都已经进入了暑假,可以全身心投入备考,因此一定要抓住这难得的机会。
 
|政治|
 
■  8月是开始复试政治比较合适的时间,太早(4-6月)或太晚(10-11月)都不建议,从现在开始,可以每天安排2个小时的时间进行政治复习及刷题,循序渐进,在10月之前完成第一轮基础复习即可。
 
|英语|
 
■  保证每天坚持背单词,直到考前最后一天为止,绝对不能停。但不建议花费太多时间在上面,利用每天的碎片时间即可。进入8月后英语复习建议以刷真题、做阅读为重心,注意多精读,攻克长难句。对于作文缺乏信心的同学,也可以把作文背诵安排上了。
 
|数学|
 
■  数学是每年最能拉开分数的科目了,想靠数学提分的同学一定要重视八月份,做好阶段强化。那么这一个月最重要的就是刷题,提高做题速度和正确率,数学对于我们大多数考生而言没有捷径可走,想要的高分就得踏踏实实夯实基础,稳稳拿好基础分。这样在10月份之后,才有可能通过真题进行拔高。
 
专业课|
 
■  按照正常的复习计划,到八月份之前应该已经完成了第一轮的专业课复习,接下来就是搭建知识框架,形成完整的知识体系。同学们可以利用思维导图梳理知识点,先根据记忆大致梳理,再对照参考书查漏补缺,其中一定会出现想不起来的地方,这是正常的,千万不要着急。多梳理几次就可以了,直到自己的知识框架完整,再进行细化。
 
每日时间安排
 
同学们可以根据下面的时间表来安排每天的学习时间,并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调整。不过务必保证每天7:00前起床,晚12:00前入睡,切忌熬夜!
 
时间安排
 
0:00-7:00:睡觉、休息
 
7:00-8:00:起床、洗漱、吃早饭
 
8:00-8:30:背英语单词
 
8:30-10:00:数学刷题、总结错题
 
10:00-12:00:复习专业课
 
12:00-14:00:吃午饭、睡午觉
 
14:00-16:00:英语阅读2篇左右
 
16:00-18:00:政治复习
 
18:00-20:00:吃晚饭,适当运动调整
 
20:00-22:00:根据当天任务完成情况安排复习内容
 
22:00-23:00:巩固当天学习内容
 
23:00-24:00:休息调整、准备睡觉
 
备考小问答
 
问:专业课背不下来怎么办?
 
答:第一遍先背框架,第二遍背内容。形成知识框架很重要,可以利用思维导图进行记忆。有条件的可以大声背诵,或者给空气讲课,有奇效。
 
问:英语阅读正确率提不上去了怎么办?
 
答:无脑但有效的解决方法就是做真题,把真题阅读的每一句都读透、读懂。或者分析一下做错的原因是什么,原文理解有问题就突击长难句,单词不认识就加码背单词。
 
问:情绪控制不住的崩溃,总是忍不住想哭怎么办?
 
答:情绪低迷大多数都来自于焦虑——比别人进度慢,或者学了又忘。因此希望同学们端正两个想法:
 
1、学的快不等于分数高;
 
2、忘记了不等于压根没学;
 
你学的慢并不一定会考的比别人低,但是你状态差,一定会影响正常发挥水平。“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懂?其次学习的过程就是遗忘+巩固,要学会利用艾宾浩斯曲线帮助自己复习,而不是让它搞你心态。
 
以上就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想要获取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本网站!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录取名单

扫码添加研线老师,打牢基础
2024考研备考择校指导

关闭

研线网

考研调剂

关闭

研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