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阅卷标准

来源:研线网   责任编辑:史梦洁  时间:2021-01-29

21考研阅卷很多地区和院校都已经公布结束了。政治也阅卷完毕,那么英语是怎么阅卷的呢?阅卷标准又是什么呢?学长给大家整理了几条重要信息:
 
1、英语一大作文是个对话,不要以偏概全,看对话,体会对话的含义,而不是仅仅看孩子一个人说的
 
2、大作文平均分7分左右
 
3、北京阅卷是其他地区的参考标准
 
当然,英语阅卷在主观题上有更多细节,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各主观题的评分标准。
 
一、翻译题的评分标准
 
1、只要出现中文,老师就会给分,不过如果译文扭曲了原文的意思,那么老师最多会给人情分0.5分,得分多不超过0.5分。提醒同学们0.5分也是分,翻译不能空着。
 
2、句子比较通顺,基本表达原文的意思,可以给1分;若表达很流畅,会给1.5分以上;提醒同学们哪怕在翻译时不知道个别单词的含义,只要能连起来通顺,也会比空着翻译不通强得多。有些动词、形容词是可以进行“改造”的。
 
3、译文的错别字不个别计分,按整篇累计扣分。在不影响意思的前提下,满三个错别字扣0.5分,没有0.25分。
 
4、在实际评分过程中,阅卷人会将一个句子分成几个踩分点,按点给分。想得到满分很难,阅卷老师为了稳妥起见,不会给太多满分。
 
二、英语作文评分标准
 
01.大作文评分标准
 
大作文分为5档:
 
第一档是17-20分,很好地完成了试题规定的任务。第二档为13-16分,较好地完成了试题规定的任务,包含所有内容要点,允许漏掉1、2个次重点;第三档为10-12分(有网络信息划分为9-12分),内容较连贯,层次较清晰;格式和语域基本合理;对目标读者基本产生了预期的效果。第四档为5-9分(有网络信息还划分为5-8分),有较多语法结构或词汇方面的错误,影响了对写作内容的理解;第五档为1-4分,遗漏主要内容,且有许多不相关的内容。 
 
21考研阅卷很多地区和院校都已经公布结束了。政治也阅卷完毕,那么英语是怎么阅卷的呢?阅卷标准又是什么呢?学长给大家整理了几条重要信息:
 
02.小作文评分标准
 
小作文也分为5档:
 
第一档是9-10分,很好完成任务;第二档是7-8分,较好完成了任务,第三档是5-6分,基本完成了试题规定的任务,第四档是3-4分,未能按要求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第五档是1-2分,未完成试题规定的任务。
 
其中有些小要求,比如:
 
(1)小作文书信Dear的那一行顶格写,只要写了单词dear,就会给1分;
 
(2)主体部分,主要看是否涵盖题目要求,比如道歉信,说明原因,再约见面,如果漏掉一两点,作文得分在6-8分。可以归为二、三档。
 
(3)小作文千万不要忘记落款,落款格式错误会酌情扣1-2分。
 
2021年考研英语(一)大纲原文对写作有明确的规定,对于作文来说,主要考查考生的书面表达能力,而翻译目的是测试考生根据上下文准确理解概念或复杂结构并用汉语正确予以表达的能力。
 
2021考研:英语阅卷标准
 
其实我们在复习英语时把大部分时间放在阅读客观题上,主观题的复习时间有限,不过看到我们汇总的评分标准,在主观题上想得高分也不容易,要靠平时多多积累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大家还是要继续努力啊!
 
点击查看:2021考研:考研总成绩计算如何计算?
 
更多考研信息,请持续关注研线网

X

扫码添加获取各院校录取名单

扫码添加研线老师,打牢基础
2024考研备考择校指导

关闭

研线网

考研调剂

关闭

研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