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硕士研究生教育

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125603)
生态发展报告

­­ 暨《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125603)蓝皮书》

研线网出品

前言

  工业工程与管理专业经2019年7月23日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调整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类别(代码1256)后,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下工业工程领域调整到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类别(代码1256),从2020年起,按调整后的专业学位类别进行招生、培养和学位授予。对于想报考管理类联考的本科应届毕业生来说,除了报考会计、审计和图书情报等专业外,又多了一个选择:工业工程与管理(125603)。查看更多...

  工业工程从系统的角度,对由人、物料、设备、信息和能源等要素构成的集成系统进行设计、规划、预测、评价;研究生产过程中各种因素对生产率、产品质量和成本的影响;探索提高运作效率、降低运作成本、保证质量的现代管理方法;从而达到提高企业素质、经济效益和企业竞争力的目的。本专业培养既懂工程技术又掌握管理科学知识的高素质人才,培养的学生具有扎实深厚的数理基础理论,良好的外语和计算机能力以及宽广的工程、企业管理、人文社科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具有对复杂生产系统、服务系统进行分析、规划、设计、管理和运作的能力。

  工业工程与管理作为管理类联考新增专业,相比较审计和会计,考试难度低很多,并且首年招生各大高校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大多以国家线为准。最新改革,报考热度相对不高,很多本专业或跨考学生因信息不对称等原因并没有注意到这个专业,部分学校首年招生也并不饱和,因此报考工业工程与管理进入复试进一步说进入名校的可能性更高,随着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选拔的规范化和成熟化,近几年势必会新增部分招生院校,所以对于想要继续深造的工业工程与管理学生,认真备考,上岸的几率很大哦!

  本资料从考研的形势分析、择校、网报、初试、复试、调剂到录取七大阶段入手进行院校分析。另外,从全国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各招生院校初试、复试招生细则入手,为广大考研学生、院校、老师提供专业、全面的数据分析信息支持!

目录

第一阶段:考研形势分析

第二阶段:择校

第三阶段:网报

第四阶段:初试

第五阶段:复试

第六阶段:调剂

第七阶段:录取

第八阶段:就业前景及毕业生去向

点击了解工业工程与管理蓝皮书获取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