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硕士研究生教育—

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125604)
生态发展报告

暨《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125604)蓝皮书》

研线网出品

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就业前景

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就业前景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不断革新,物流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相继涌现,而与之相反的是,掌握现代化物流操作和模式的高端物流人才严重匮乏,国内具有助理物流师、物流师、高级物流师等相关人员严重不足,其中拥有工程硕士的高端物 流管理人才更是凤毛麟角,因此 2019 年全国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工程管理硕士进行了调整。

物流工程与管理专业目毕业生所从事的行业和岗位毕业生可在各类物流企业,工商企业的物流管理部门,各级物流行政管理部门,交通运输企事业单位,物流系统规划与设计部门,商业、流通业管理部门,物流设备研发、销售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等工作。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也可在各级经济管理部门,工商企业中从事物流工程工作和与物流相关的铁路,航空,港口,仓储等管理和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