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硕士研究生教育

金融硕士(MF)生态发展报告

­­    暨《金融硕士(MF)蓝皮书》

研线网出品

前言

  为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金融专门人才的需求,完善金融人才培养体系,创新金融人才培养模式,提高金融人才培养质量,金融专业硕士于2010年获批设立。

  作为专业学位硕士之一,金融专硕突出金融实践导向,培养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门人才,侧重于投融资管理技能、金融交易技术与操作、金融产品设计与定价、财务分析、金融风险管理以及相关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展开查看更多...

  在经历了三十年的高速增长后,中国经济正步入“三期叠加”(经济增长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的新阶段,经济增长速度出现回落,经济结构开始转型。

  根据国家“十四五”时期对经济社会发展设立的主要目标,金融业由粗放型高增长时代向稳健发展态势转变,同时行业发展将呈现体制改革、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和普惠金融的新趋势。

  可以想见,创新业务、创新模式的拓展使得市场对金融人才的需求日益高涨。随着专业硕士招生比例提高,金融专硕认可度提高,将受到更多考生的追捧,同时会促进高校招生和更深层次培养。

  本资料从考研的形势分析、择校、网报、初试、复试、调剂到录取七大阶段入手进行院校分析。另外,从全国各金融硕士招生院校初试、复试招生细则入手,为广大考研学生、院校、老师提供专业、全面的数据分析信息支持!

目录

第一阶段:考研形势分析

第二阶段:择校

第三阶段:网报

第四阶段:初试

第五阶段:复试

第六阶段:调剂

第七阶段:录取

第八阶段:就业前景及毕业生去向